【SA】我有一个朋友(825千叶之旅八周年贺文)

又是一年825,千叶之旅补一补。

短短的贺文一篇,我老饭尽力了。

希望读者老爷们会喜欢,咻。

 

隔着缭绕的烟雾,相叶雅纪的眼神越过玻璃酒杯的杯沿,若有似无地瞟着斜对面的男人。

那个叫樱井翔的男人,似乎是下班之后直接赶来的,所以身上还穿着休闲西装,领带摘掉之后、稍稍解开两颗扣子,能够透过领口看到瘦削的锁骨,有种说不出的荷尔蒙的味道。他听人讲话的时候神色很认真,没有多余的应和,但能让人感觉到他的专注。他端着酒杯的那只手,从衬衫袖口处露出干净的手腕,戴着一只价格不菲的名表,彰显出主人的品位和格调——所有的细节,都让他看起来出众而迷人。

同性交友的圈子本来就不大,能够在这样三对三的联谊上遇到一见倾心的对象,几率更是微乎其微——相叶不动声色地放下酒杯、收回眼神,心下觉得被松本润骗来还是挺值的。

虽然联谊的氛围和走向都有点稀奇古怪。

因为注意力都集中在樱井身上,所以对于其他到场者的自我介绍,相叶统统没有留意,并且还非常恶劣地在心里给他们起了绰号——反应夸张的美容师,风尘聒噪的酒吧老板,认真刻板的小眼镜。再加上相叶、松本和那个让他有点心痒的樱井,就这么风格冲突的六个人坐在一起,谈话氛围在酒吧老板过硬的职业素养的带领下,变得活跃而凌乱。

“呐”,松本在桌下用膝盖碰了碰相叶的腿,压低了声音说,“你看斜对面那个,好像是你喜欢的类型,我说的没错吧?”

“嗯”,相叶侧过脸,在松本耳边悄声说到,“是one-nightstand的理想对象。”

松本哭笑不得:“拉倒吧你。”

或许是做贼心虚,相叶抬起眼来撇了樱井一眼,却发现那人也在看着他。

他是什么意思?

酒过三巡,酒精的作用慢慢显现,酒桌上的氛围逐渐冷却平稳下来。酒吧老板果然是组织联谊的老手,立刻就从桌下变出来一个签筒,里面各色酒桌游戏应有尽有。大家按照猜拳的输赢来抽签,被各种项目搞得哭笑不得,彼此之间倒是熟络了不少。几轮下来,大家被丧心病狂的项目折磨得不轻,只有猜拳手气好的相叶和樱井没有遭毒手。

“哎,这么想想可是不太公平啊”,松本润抽到了“出门向见到的第一个人表白”的大冒险,在大厅众人的瞩目之下丢了颜面,反观相叶和樱井二人却毫发无伤,心理非常不平衡,“呐,不如相叶君和樱井君一人抽一个吧,就当给联谊收尾了。”

众人附议。相叶在桌子底下狠狠踩了松本一脚。

“好啊,那我先来吧。”樱井翔伸直胳膊从签筒里抽签,从相叶的角度,正好能看到他衬衫下结实的腰腹,登时有点口干舌燥。“嗯?我抽到的是……讲恋爱故事?”

“呀,很少有人抽到这个呢,樱井君,搞不好可是会冷场的哦!”美容师跟着发笑,然后一脸期待地望向樱井,“不过很期待你能讲讲自己的恋爱故事呢。”

相叶从身侧拿出酒瓶,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啤酒——他只觉得口渴。

樱井在骤然安静下来的环境里,平常地说:“我有一个朋友,他……”

众人开始起哄,笑道“谁要听你朋友的故事啊”,不过几秒种后,大家都心照不宣、福至心灵,也就不闹他了,大家开始托着腮,认认真真听他讲故事。

“我有一个朋友,他一向不相信同性之间会有认真的爱情,所以他只会和另一半保持介于性伴侣和恋人之间的关系,他想要的和能给的,就是舒适和开心,一旦越出了界限,他就会提出分手。当然,他的另一半也有着同样的想法,所以都走得干脆利落。”

相叶看到对面的小眼镜摇了摇头,似乎很不认可这种观念。

“成年人之间的需求,彼此心知肚明,只要不投入真的感情,就不会伤害到谁。直到他认识了一个男人。那个男人是他从便利店遇到的,两个人就聊了几句,感觉气场很合。试探性地,我的朋友问那个男人,要做吗?那个男人特别明朗地大声回到,做!当时整个店里的人都在看他。我朋友当时哭笑不得,心想这家伙真是厉害,然后就把他带回了家里。以前他从来不把伴侣带回家里的,只那一次,他的行为好像没经过大脑。”

“哇”,酒吧老板轻声应和到,“感觉这下糟糕了。”

“嗯。他们当天做了一次,发现两个人在床上非常合得来,于是就发展成了那种伴侣的关系。他其实并不知道那个男人的背景、家庭、工作,他只知道对方的名字和年龄,对方也是如此,并不了解我的朋友。然而奇怪的是,他们就变成了半同居的关系。我朋友甚至非常放心地把公寓钥匙交给了对方,以便他随时可以过来住。”

听到这儿,松本瞥了一眼相叶,发现那人正用指尖沾着酒液在桌面上胡乱画着什么,于是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——相叶这回看上的这位,还真是不简单啊。

“他们之间好像有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,除了做之外,也会在家里一起做饭吃,一起熬夜在客厅里看电影,偶尔偷情似的出门牵着手散步,接吻的次数比一般情侣都多。我这个朋友从来没有谈过真正意义上的恋爱,所以比较迟钝,他觉得冥冥之中,对方有什么东西在致命地吸引着他,对方若即若离的距离感,点到为止的分寸感,都让他觉得这是一段最理想的关系。”

“其实,这就是喜欢上对方了吧?”酒吧老板听得很入迷,因而感同身受,“如果只是喜欢对方的身体的话,是不会像普通情侣一样缠绵和约会的。”

“是,他其实早就喜欢上对方了。说起来也挺可笑的,我朋友是一个不喜欢被束缚的人,他不喜欢传统意义上的‘家’的概念,可是渐渐的,他开始变得喜欢逛街了,总想着多买点家居用品,让家更温馨舒适一点,所以家里的餐具、漱口杯、牙刷、拖鞋统统变成了双人份。有时候去买衣服,甚至还会买同款的给对方。而且他开始习惯于向对方报备自己的行程,今天加不加班,这周去哪里出差,他都会告诉对方,其实潜意识里,他就是想时时刻刻见到那个人。”

说到这儿,樱井调整了一下坐姿,不自觉地挺直了腰背:“其实说起来,在这样一段成年人的关系里,双方都要达成一种自觉,就是不要把自己的标准强加给对方,不要干涉对方的生活,所以当他在这段关系里投入了太多时,对方可能也已经感受到了压力。有一天,我的朋友发现自己的手机屏幕碎了,莫名其妙的,然后他就买了一只新的,装好卡后,第一件事就是联系那个人,结果对方却一直不接,Line也联系不上。就这么一整个月,对方都没再露面。”

“嗯?是不是对方觉得你的朋友给了他压力?”故事听到这儿,小眼镜也终于融入了发展,“如果是我的话,的确有可能会觉得害怕,怕对方陷进这段关系里。”

“或许吧。在那一个月的时间里,我的朋友寝食难安,人也瘦削了,他知道,一切都结束了。为了摆脱这种难过和痛苦,他曾经想过,去找一个新的性伴侣,结果他发现,自己对别人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,最原始的冲动都没有了。再一次见到那个男人,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,对方的情况看起来也不是很好,一副憔悴的模样。那人问我朋友,没有我的这段时间,你过得还好吗?结果我的朋友为了逞口舌之快,违心地说,我只是喜欢你的身体而已,比你更好的床伴,我随时可以找到。”

美容师一直不吭声,相叶抬眼一看,发现他正在偷偷抹眼泪。

“从那时起,两个人就再也没有联系了。我的朋友现在过得还不错,只不过他家里双人份的家居用品,还一直保留着,他也再也没有找过任何伴侣。后来,他告诉我,他这辈子,可能只喜欢过那么一个人,可是这一切,都被他自己断送了。”

美容师终于绷不住了,开始放声抽泣,哭得声嘶力竭倒是有点喜剧效果。相叶哭笑不得地拿起擦手毛巾,扔到美容师怀里:“把你鼻涕擦擦吧。”

“这就是我要讲的故事。”樱井翔举起杯子,把啤酒一饮而尽,“嘛,气氛怎么变得这么奇怪啊。你们瞧,咱们这个圈子本来就小,能够遇到喜欢的同类很不容易,所以要珍惜。好了,我的故事讲完了。”

“谢谢樱井君,我很喜欢这个故事。”酒吧老板跳出来活跃氛围,把签筒递给相叶,“来来来,小相叶,该你了,不许耍赖哦。”

相叶伸手一抽,也抽出来一个“讲恋爱故事”。

“哈,什么恋爱故事啊。”相叶雅纪借着醉意把签往桶里一扔,站起身往外走,“我没什么好分享的,我要去个洗手间。”

松本润看着他的背影,不明就里地咕哝:“这家伙今天怎么了?”

相叶走进洗手间,站在洗手台前愣了一会儿神,半晌才反应过来,自己是来抽烟的。他手有点抖,从裤子口袋里摸出烟盒和打火机。

香烟点燃,他从烟雾里看到镜子中自己瘦削的脸。

什么狗屁联谊,什么狗屁恋爱故事。

什么狗屁一见钟情。

 


相叶雅纪把自己关在厕所隔间里,一根接一根地抽烟。

直到烟盒空了,他才回过神来,眼睛已经被熏得干涩生疼。

他推开隔间的门,却发现樱井翔正站在洗手台前发呆。

“樱井君,你这样不行哦。”相叶打开水龙头,下意识地洗起了手,“参加联谊的人都是来找自己的另一半的。你讲你有一个朋友的故事,谁不明白啊,讲朋友的事,其实都是自己的事。你把自己的过去都抖出来,还怎么找另一半?

樱井立刻坦荡地回答:“我不是为了找另一半而来的。”

相叶透过镜子看了一眼樱井:“其实我也不是。今天我是被松本君骗来的,他说今天是出版社的聚会,所以我才过来的,来了之后才发现是联谊。”

樱井拿了一条毛巾递给相叶:“嗯。”

相叶站在镜子前,没来由地感到一阵紧张,后背上全是汗。他拿着毛巾把手擦了又擦,擦到双手发烫发红,几乎都快要爆皮了。他又抬眼通过镜子看了一眼樱井翔,还是觉得这人很好看,大眼睛,笑起来有两颗松鼠门牙,手指很纤细漂亮,穿戴都很讲究,身上有好闻的柑橘系香水味道——他对樱井实在是一见钟情,一直都是。

有些话,现在不说,恐怕今后也没机会了。 

“呐,你的手机不是莫名其妙坏掉的,是被我摔坏的。”这话听起来像是解释、像是道歉,相叶低着头,刻意不去看樱井,仿佛只有这样,他才能保持住平稳的情绪和语调:“那天趁你去洗澡,我偷偷看了你的聊天记录。”

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内容,有些东西之所以还存在手机里而没被删除,正是因为当事人已经毫不在乎。相叶将樱井的聊天列表拉到最底部,从下往上翻,翻到了樱井与曾经的床伴的聊天记录。人数并不多,频率也不怎么频繁,讲的话也很稀松平常,无非是约了什么时间、什么酒店房间罢了,一切干脆简单到像一场交易——相叶明知道樱井的过去,却还是感到心如刀绞。

嫉妒就是这样一种滋味,相叶失控地把樱井的手机摔在了大理石台面上。

“其实现在想想,我到底有什么可嫉妒的呢?明明你对我,比对他们更加温柔,更加周全。可是,我发现我想要的根本就不止这些。我很贪婪,我很自私,我想要你只中意我一个人,想要你只对我一个人好,希望你永远只和我做,希望你不要再让其他人拥有你的公寓钥匙。可是我想要的,你能给的了我吗?我看着你的聊天列表,就好像看到了我的明天,我真……”说到这儿,相叶抬起头,却发现樱井脸上有他从来没见过的神色。

“贪婪和自私的,又何止是你一个人?”樱井的表情难过而悲悯,语气无助且软弱,“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?就是因为我在搜集你的一切动向。以前你在我身边,我从来没想过打听你的私生活,我所掌握的你的信息少得可怜。可是当你消失之后,我开始寻着你留下来的蛛丝马迹,你曾经塞在抽屉里的外卖发票,你曾经留下来的出版社的便签纸,你留下来的快递包装……我把所有的信息都查了个底朝天,我一个一个地翻着ins,终于找到了你的主页,我像个被抛弃的怨妇一样,用这种方式了解着你的日常。”

樱井的情绪有些失控,他用干燥的手掌捂住眼睛——他觉得自己真可怜。在那些睡不着觉的夜里,他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着相叶的主页,对着他的照片浮想联翩,回忆着相叶的声音、相叶的味道、相叶在他身下的反应,然后给自己一些生理上的慰藉。

他曾经有多体面,现在就有多恶心。

“相叶,对不起,我曾经对你说了那么混账的话。”樱井用手背抹干眼泪,“你才不是一个可以被取代的人,只有你,能把我变得又卑微又变tai。所以,相叶君,要做吗?这次,我说的不是做那种事,而是做我的恋人。”

相叶几乎用尽了全身地力气,就像那时在便利店里那样,回到:“做!”

我有一个朋友,他的故事有一个失而复得的转折。

以及幸福且永恒的,无穷无尽的后续。【END】


评论(14)
热度(1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