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知道,藿香正气的好

一根筋的人往往会喜欢一个东西喜欢到过度,比如喜欢吃一种食物,就天荒地老的吃,然后吃到伤。想想来也是一种令人觉得可爱的直爽。我不一根筋,也不见得格外热爱夏天,却在夏天常常中暑,中了苦夏的降头。
      预防中暑和治疗中暑都是举手之劳的事,喝一支藿香正气水就好了。于是就迷信似的一天一支的喝着,对于这黑色的药水。喝出了像爱情一样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比起玻璃瓶的藿香正气水,更喜欢原始一点的塑料软瓶的。玻璃瓶装的喝起来很温和,也有些甜,实话说是很好入口的。可是塑料软瓶的更坦荡啊,有点刺鼻的辛辣,轰轰烈烈的味道,苦是很苦,也没有回甘,一下子刺激出了精气神。
      所以有时候很喜欢喝中药,因为喝完苦苦的黑水,再吃一块冰糖,会甜到全世界都挂了糖霜。要是平时直接吃冰糖会觉得味觉寡淡,但是喝完中药再吃,会觉得冰糖是让心情变亮的灵丹妙药。如果吃的是水果硬糖,就更让人幸福了。
      怕喝藿香正气水的人,若想要防治中暑,可能会选择藿香正气胶囊。胶囊我就不喜欢了,感觉药效会很慢。藿香正气水的苦辣,会让人产生一旦喝下去病马上就会好的错觉,人马上就会变得有所期待,仿佛比吃胶囊会快好半小时,有种神清气爽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更何况吃完胶囊匆匆出门,就没有了喝完藿香正气水再吃糖的那种快乐了。吃药就变成了没有趣味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藿香正气水实在是很踏实的一种药水,不如糖浆甜蜜,又不如胶囊漂亮,还不如滴丸灵巧,药水安安稳稳躺在瓶子里,看不出成分也闻不到味道。可是实在让人很容易产生依赖感,一到夏天,就会习惯性的打开药箱的盖子,看看那些黑黑的防暑神药在不在。如果不在,就会很心慌,上课的时候心里也会惦记着放学后去药店的架子上找,也很害怕熟悉的药水换了包装。
      然后夏天过去,秋冬到来,我的守护神就默默的走了,来年夏天还会归来,从来没有失约过一次。
      所以对藿香正气水有种爱情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如果你看了这些字,开始觉得对这个药水不再抵触,或者决定这个夏天买了试试看,那我也一点不会觉得你是我的情敌,因为对这个药水有爱情实在很容易。

热度 10
时间 2014.06.01
评论(5)
热度(10)